审计署兰州特派办:积极响应 快速行动 践行研究型审计理念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长年中整训讲话阐明了开展研究型审计的重大意义,明确了研究的方式方法,全体审计人员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提振了信心。审计署兰州特派办结合办内“学习研究年”活动,积极响应、快速行动,践行研究型审计理念。

财政审计处:打造学习型党支部和研究型业务处室

聚焦财政审计主责主业,以特色党支部建设为抓手,通过开设“财政学堂”、开展财政业务知识对标测试、把业务专家“请进来”做好审前培训、确定处室干部专业化培养方向、及时组织项目总结等系列措施,着力提升干部学习研究能力和查核问题深度,形成了浓厚的研究型审计氛围。

资源环保审计处:开展理论研究大讨论

全处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探讨在资环审计领域开展研究型审计的路径、方式和方法,大家一致认为,要坚决做实研究型审计,不仅要注重审计技术方法讨论,更要注重政策理论实质的研究,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践行资环审计人的初心与使命,让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

企业审计处:理念、队伍、信息化“三个突出”

结合企业审计工作实际,从增强主动研究理念、提升干部研究能力、推行信息化手段应用三个方面入手,以“常坐坐”“常谈谈”“常总结”的“三常”式内部管理,通过现场讨论、视频会议等多种方式,做到干什么就研究什么,推进审计业务全链条、全阶段学习研究。

社会保障审计处:从经典中汲取养分

集体重温毛泽东同志《农村调查》一书,深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研究方法和工作作风。开好政策分析会、审前培训会、审计成果总结会,剖析典型案例,聚焦突出问题,为提升审计成果、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打下了良好基础。

外资运用审计处:开展项目专题培训

参训人员结合实践经验和近期专题研究的思考,坚持问题导向,以推动审计实践与理论研究深度融合为目标,对相关领域最新动态展开了热烈讨论,极大地调动了每位干部开展研究型审计的积极性,发挥了“引擎”作用。(马仲生 李佳)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