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拓宽激励方式 促进凝心聚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创新开展“入职周年纪念”活动,增强全办干部职工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激励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

拓宽激励方式,完善激励机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真正做到对干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结合当前干部队伍建设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在持续深入开展日常谈心谈话、及时掌握了解职工思想动态的基础上,拓宽情感激励方式,在关心关爱干部上用真情动真章,不断强化审计人的职业认同感。

丰富激励内涵,选树先进标杆。始终坚持“干部想着事业、组织想着干部”的理念,注重及时选树不同的先进典型,增加忠诚担当的激励内涵。不仅奖励表现突出、有显著成绩和贡献的优秀干部,也激励热爱审计、勤勉认真、数年如一日长期坚守在审计战线的“无名英雄”,充分发挥“榜样在身边”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营造崇尚实干、心齐气足、拼搏奋斗的良好氛围,激励干部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忠诚担当,服务审计事业,增强职业荣誉感。

突出组织关怀,促进凝心聚力。注重以坦诚真诚的感情交流、贴心暖心的仪式感不断丰富情感激励手段,组织开展“入职周年纪念”活动。召开全办表彰大会,由办领导向审计工作年限“逢五逢十”及超过三十年的同志,颁发纪念贺信。贺信内容既充分肯定干部多年来认认真真的工作态度,又鼓励干部要放眼未来,再奋斗、再奉献、永青春。“一封贺信”送上“一句问候”“一声祝福”“一段激励”,活动现场氛围热烈,仪式感满满,全体干部激情澎湃,深受鼓舞,极大地强化干部的职业归属感。

干部激励是一项润物细无声的长期工作,健全激励机制是基础,丰富激励手段是核心,温暖人心是关键。审计署成都特派办的“入职周年纪念”活动,以小映大,暖了人心、聚人心,全办干部燃起来,纷纷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继续为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周春凤)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