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多维度开展集中整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干部履职能力、审计业务质量、廉政警示专题、处室学习研讨等多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整训,全面提升干部队伍工作能力。

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成效。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史》深入学习研讨,开展丰富多彩的专题活动。分党组成员为全办干部职工讲授《学习百年党史 牢记初心使命 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集中观看《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专题视频,督导各处室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史知识测试等等。多措并举激发干部党史学习的积极性,促进干部深入思考,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有的放矢开展培训,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处级干部专题培训,两位分党组成员分享工作方法和经验,从强化政治担当意识、职责定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引导干部更高站位谋划工作,立足本职,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组织听取审理司《高标准把控审计质量,努力打造精品审计项目》专题讲座,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围绕常见审计质量问题和优秀审计项目制度调整,突出重点,精准分析,为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培育精品审计项目提供新思路、新方法。

夯实纪律教育,防范廉政保密风险。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发放廉政建设及思想状况调查问卷,及时了解干部思想动态,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巩固提升党建工作效果。开展保密相关知识培训,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围绕定密管理、涉密文件存储等内容讲解政策要求,增强审计干部保密意识与能力。

组织学习研讨,深化集中整训成效。组织各处室围绕开展研究型审计、提升工作效率、抓好审计整改、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进行学习研讨,引导各处室从工作能力与作风、制度建设与执行等多方面深入查找差距并分析原因,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拓宽工作思路,推进工作创新,切实提高审计工作效率,确保集中整训成效。(王晗)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