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特派办围绕“强信念 明方向 提能力”开展2021年度集中整训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广州特派办按照《审计署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国审计机关集中整训的通知》,精心组织、统筹协调集中整训和当前审计工作,通过“一次扩大会议”“三种能力学习”和“五场党史学习教育”等多种形式,认真开展2021年度集中整训,全办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工作方向、提高能力素质。

一次扩大会议。为深入学习贯彻侯凯审计长在2021年度审计署集中整训时的讲话精神,审计署广州特派办召集全体办领导、各处室正副处长,组织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围绕“坚决做实研究型审计、切实提升工作效率、认真抓好审计整改、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四个方面,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学习讨论,积极交流认识体会,结合工作实际,查问题、找原因、定措施、明目标,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确保将侯凯审计长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位,推动审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种能力学习。为进一步提高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能力,审计署广州特派办组织青年干部上台分享交流参加挂职锻炼、联合国审计、中长期培训班的学习与工作心得,促进全办干部相互学习,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开展案例教学,以“一张住宿发票引发的审计问题及审计质量思考”为切入点,进一步传授审计工作理念和技术方法;组织近3年新录用公务员参加应知应会知识竞赛,有效检验青年干部的学习成效,进一步增强青年干部学习的紧迫感、责任感。

五场党史学习教育。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审计署广州特派办通过办分党组书记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在全办讲授专题党课、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片、参观广东省博物馆专题展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切实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岳莉)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