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团支部组织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深悟透伟大建党精神,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线上线下相同步,为全办青年干部送上了秋季“开学第一课”。

在学习中深植理想信念的种子。团支部在青年工作微信群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出《三个“不负”,习近平对青年寄予厚望》《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综述》等线上学习内容,用深入浅出的解读带领青年干部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用青春奋斗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在分享中汇聚积极向上的能量。团支部着力引导青年干部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硬实举措。3名团员代表围绕如何在具体工作中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分享了心得体会,团干部代表韩琪从“以坚定理想信念引领人生方向、以无畏战斗精神披荆斩棘、以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感悟;团员代表姚旭东立足审计青年关注的热点问题,表示要不忘初心使命,恪守政治标准,在磨砺意念品质的同时提升工作效率,在发现问题的同时推动审计整改;2021年新入职公务员代表裴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三个不负”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分享提升“能查、能说、能写”三个能力的努力方向。

在参观中汲取奋斗前行的动力。团支部不囿于单向的理论输入,在集中学习后组织在汉青年干部前往湖北省图书馆参观“清风颂”廉政书画作品展及“绿色崛起”碳达峰碳中和科普展。青年干部们在书画展中,品读警言佳句,在画作中感受共产党员清廉守正的政治品格,见贤思齐,传承清廉守正的政治品格;在科普展中,了解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意义、实现途径和我国碳减排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实干进取,助推经济社会向绿色低碳发展。团支部还推出了馆藏中的红色记忆——《新青年》《共产党宣言》《我的马克思主义观》《妇女之过去与将来》等系列彩蛋,带领青年们通过民国文献、原版图书等走进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初期的可贵红色记忆,重温五四精神与建党历史。(韩琪)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