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特派办积极组织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审计人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按照审计署相关要求,审计署上海特派办积极组织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上海办分党组高度重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专门指定计算机审计处、办公室和人事教育处等部门组成工作小组,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重要文件和法律法规,对标对表,全链条检视网络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全办网络安全意识。相关处室分工负责,及时制定活动方案。

二、形式多样,注重实效。一是在办公楼一楼大厅放置宣传展板、滚动播放视频,让进办人员第一时间了解电信网络诈骗、个人信息保护和防范恶意软件等网络安全隐患。二是结合审计人员分散在各个审计现场的实际情况,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利用微信群发布宣传图片和视频等方式,增强学习的灵活性。三是动员全办审计干部访问“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上平台”,积极参加在线答题活动,有效推动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四是加大办内网络设备和机房安全检查力度,确保网络空间和物理空间的安全,防患于未然。(刘浩)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