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团支部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组织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参观红色记忆专题展览,组织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青年团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拓宽党史学习的深度和广度,激励青年干部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重温红色历史 感受革命力量

京津冀办团支部组织青年干部来到天津市博物馆,参观了“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跟随讲解,青年干部顺着历史长河,感受革命先辈们留下的深刻印记。从第二次鸦片战争的屈辱,到五四运动文化革新;从中共一大开天辟地,到开国大典的雄伟景象;从抗美援朝伟大胜利,到改革开放的历史转折,沉睡在展柜里的革命文物无不书写着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幕幕场景重现、一段段生动记录,引导青年干部从展品陈列中了解背后的红色故事,了解中国共产党探寻真理、积极投身实践的历史,京津冀办通过这样的方式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系列讲话精神,从红色资源中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走出展馆,青年团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奋勇争先的闯劲、积极进取的干劲,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的动力和实效。

共建文明城市 志愿自身先行

京津冀办团支部始终坚持引导青年干部锤炼优良品德,培育家国情怀,切实增强青年干部服务群众的意识。为积极引导文明骑行,培养青年干部建设文明城市、投身志愿服务的责任感,团支部开展了“共建文明城市 规范摆放单车”志愿活动。青年干部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活动,精神饱满,认真负责,将杂乱摆放的单车逐个归位、分类有序摆放,使原本堵塞的通道得以恢复畅通。

小实践激发大热情,单车摆放事虽小,但为改善城市风貌、保障出行安全作出贡献,同时强化青年干部“强国有我”的责任意识,将服务精神贯彻到生活点滴和审计工作中,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深学细悟笃行 激发奋进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青年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培养工作,团支部更是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在政治、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为青年干部提供平台。

团支部于今年8月圆满完成换届工作,新一届团支部借换届东风激发基层团组织新活力,在办分党组、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联系个人经历和实际,谈体会话收获,查不足促提高,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审计能力适应工作需要,发挥优势,奋勇前行,为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张子扬 孟凡怡)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