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举办2022年公务员招录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事业薪火相传、青蓝相继,关键在于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近日,审计署济南特派办秉承着“为国家审计开发源头活水”的理念走进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向同学们宣讲国家审计和公务员招录要求,分享审计工作中的所思所悟,解答他们关于国家审计和报考的疑问。

审计署党组派驻济南特派办纪检组长围绕“国家审计是做什么的”“你来审计署能做什么”“在审计署你的未来是什么样的”“做审计有什么要求”等方面作主题宣讲,突出“审计工作,是要做好常态化的经济体检,不仅要查病,更要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主题宣讲中展示了审计人“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家国情怀,这与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与山东财经大学“克明峻德 格物致知”的校训不谋而合,宣讲得到了在场同学们的热情回应和真诚认可。

分享自身经历,在审计里遇见“美好的未来”。济南办法规审理处的同志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生动阐释了国家审计是实现自身价值的大舞台。“让你拥有更加宽阔的视野,让你变成更强的自己”,行政事业审计处的同志通过分享审计中的小故事,传达出审计人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从事审计工作,不仅是一份谋生的职业,还是一份充满成就感和荣誉感的事业,铺满前面路的不仅有荆棘,还有各种惊喜”。

解答报考疑问,助力走稳职业生涯的第一步。“审计工作出差多不多”“专业代码相同,名称不同能不能报考”“不是经济会计类专业,可以报考审计岗位吗”,层出不穷的问题折射出了同学们的兴趣和关注,人事教育处的同志进行了认真讲解,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对他们在国家公务员报考网站报名时的一些细节进行了提醒。

宣讲会结束后,有同学表示“本来以为审计就是查账,现在看来审计是广阔的天地,如果专业符合的话考虑报考”,也有不少同学主动把工作简历留给工作人员,明确表达了报考的意愿,宣讲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王宝璐)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