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开展公务员招录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走进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大学,与两所大学近400余名师生面对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务员招录宣讲活动。

成都特派办分党组成员、副特派员在宣讲会上结合自己近30年的审计工作经历,以“国家审计是做什么的?”“我去审计署和特派办能做什么?”“在审计署我的未来是怎样的?”等多个方面“现身说审”,为同学们揭开了国家审计的神秘面纱。他说:国家审计为国而审、为民而计,是依托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在财政、民生、金融、企业、自然资源等各领域实现审计全覆盖,为的是管好国家的钱袋子,关注百姓的小日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保护自然资源、守护绿水青山,护航美丽中国,推进依法治国,促进反腐倡廉。该办税收征管审计处副处长、西南财经大学优秀校友代表在宣讲会上以审计案例为依托,生动地再现了审计查出问题的全过程,赢得了全场热烈掌声。财政审计处处长、四川大学优秀校友代表在四川大学校园宣讲会上,讲解了特派办工作的意义和肩负的使命,他号召大家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颗扣子,审慎对待择业这一重大选择。曾赴成都办交流实践的西南财大青年教师代表也来到了宣讲现场,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特派办交流实践期间的所看所闻、所感所悟,她对审计工作的高度职业认同让现场的师生深受启发,台下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人事教育处相关同志还为在场师生详细介绍了审计署派驻地方特派办计划招录的情况。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提问、纷纷投送简历。(李卓凌)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