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在重阳节期间启动敬老月系列活动,将敬老爱老工作落到实处。

一、以“敬”为基点

重阳节当日,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代表全办同志向全体退休干部发出节日问候,感谢老干部对该办建设与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希望他们今后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沈阳办各项工作,祝福他们身体健康、家庭和睦。老干部们对办领导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祝愿沈阳办再铸辉煌。

二、以“引”为核心

在敬老月期间,该办组织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老干部们纷纷表示,正是志愿军战士们以钢铁般的意志、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击碎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他们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向他们致敬。同时,该办还注重加强对退休干部意识形态的引导和管理,对外部势力渗透、邪教组织破坏活动、网络有害信息传播的风险动向提高警惕性并加以有效防范。

三、以“暖”为根本

在敬老月期间,该办组织对60名退休老干部进行了慰问,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详细询问他们在生活上的困难,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协调相关部门予以尽快解决;还组织为“金婚”夫妻开展祝贺活动,委派代表前往家中,送上鲜花、慰问品和祝福,为他们拍摄金婚照片作为纪念。(韩雪莹)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