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坚持“三个贯穿始终”推动审计工作提质提效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紧紧围绕“求新求实、提质提效”的工作思路,紧扣“有特色、有亮点,出成绩、出人才”的工作目标,严格落实办分党组提出的“三个贯穿始终”要求,统筹推进审计工作。

一是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该办分党组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的鲜明主线,及时跟进研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把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把推动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作为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审计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2021年已组织办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8次、专题读书班1次,坚持中心组学习吸纳各党支部书记、青年政治理论学习组代表参加,广泛调动办处两级干部和青年干部共同学习、思考和研讨,推动学习成果分享到支部一线和青年干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把铁的纪律贯穿审计工作始终。该办要求审计干部必须不折不扣地遵守党的“六大纪律”、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存有侥幸心理,绝不能触碰纪律红线,逾越廉洁底线。持续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及时组织审计干部学习违规违纪案例通报,有效运用反面典型案例进行警示震慑。深入做好廉政提醒,加大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实行关键时间节点廉政提醒常态化,教育提醒全体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确保各项廉政规定和审计纪律落到实处。

三是把研究型审计贯穿审计工作始终。该办要求审计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党组和侯凯审计长关于“坚决做实研究型审计”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将研究型审计作为推动工作创新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树立大抓研究的鲜明导向,营造人人向学、个个钻研的良好氛围。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开展审计技能竞赛、宏观研究技能竞赛及数据审计优秀思路评选等活动,激励审计干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把研究型审计开展好,把研究作为一种基本方法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深入研究党中央对审计对象及所在地区、行业、领域的决策部署,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所审计地区、行业、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国家“十四五”规划对相关领域的战略安排,研究审计对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改革方向和资金规模等,精准揭示问题,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刘晶)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