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组织青年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武汉特派办积极贯彻落实署机关党委部署要求,紧紧抓住青年干部这个重点群体,全方位、多角度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学习和实践,确保青年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深思细悟笃行。

全方位掀起学习热潮。武汉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的重点,以系统自学先行,支部集中学推进,交流研讨学提升,不断夯实学习成效。团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认真制订学习计划,整理了习近平总书记三个“不负”的寄语、关于青年工作的论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5次重要讲话新闻通稿等学习资料,及时发送给青年干部,督促他们系统地进行自学,并要求青年党员、青年团员积极参与各党支部组织的线上线下集中学习,主动交流学习体会。办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充分发挥领学示范作用,及时公开分享办分党组成员、处室负责人的学习发言材料,供青年干部参考借鉴。机关党委结合“敬畏法纪 坚守底线”纪律教育月活动,引导青年干部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反思根源明确目标承诺整改,擦亮底色严控风险。同时,群团组织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支部组织“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在学习中深植理想信念的种子,在分享中汇聚积极向上的正能量;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利用“吾思小课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六个方面48字总要求进行专题研讨,交流学习成果;选派代表积极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学党史 强素质 做表率”党史学习接力赛,确保学在实处、悟到深处。

多角度吃透精神实质。武汉办把学懂弄通、吃透精神作为青年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根本要求。在学习研讨中,青年干部不仅注重将习近平总书记5次讲话精神贯穿起来学、与“七一”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关于审计干部的具体要求思考自身定位和方向,在逐字逐句的研读中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高远立意和殷切期盼。青年干部紧紧围绕48字总要求深思细悟,从不同角度畅谈体会,他们有的表示要“在常修常炼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恪守对党忠诚”“担当作为要找好履职尽责的坐标系,干事担事是青年干部价值所在”;有的表示“将实事求是贯彻到审计工作实践、贯彻到研究型审计,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坚持依法审计、该查出来的问题就要查出来,敢于碰硬,不能退缩”;还有的表示“青年干部要敬畏党纪国法、敬畏权力;学会慎独、勤于自省;注重小节、防微杜渐”“要将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当作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通过思想的交流、观念的碰撞,青年干部相互启发、相互激励,进一步领悟到讲话的精神实质,把握住要求的核心要义,使得思想更通、行动更畅,并进一步自发对标对表,提出改进提升的具体举措。

重行动确保学习成效。学习入脑入心,目的是做到知行合一,促进干部成长成才。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方面,武汉办始终坚持“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的理念,在审计一线培养干部、锻炼干部。安排青年干部担任项目主审、小组主审,承担撰写审计信息、审计报告等关键工作,通过压担子调动其主观能动性。对进办3年内的干部强调与实务导师跟班学习,保障一对一传帮带落到实处,指导他们将看过的资料、跑过的数据、走过的实地转换为学习研究的切入点,收获成长的突破口。鼓励青年干部积极参加注册会计师、中高级审计师、计算机中级等考试和署办组织的各项知识结构调整和能力提升培训,加快补齐自身短板。(郭琪)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