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扎实推动新修订审计法精神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新修订的审计法公布以来,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团支部迅速行动,组织青年审计干部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审计法,扎实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一是将学习新修订的审计法融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集中学习、线上推送、交流分享等方式,围绕审计法修订历程、意义、背景、新旧条款变化等方面展开学习,进一步加深对新修订审计法的理解与认识。

二是将学习新修订的审计法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该办青年审计干部积极主动向被审计单位、单位所在社区、身边群众宣传讲解新修订的审计法,耐心解答群众疑问,提高社会对新修订审计法的知悉度,为审计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三是将学习新修订的审计法融入审计工作实践。该办青年审计干部强化研究思维,养成研究习惯,加大研究型审计贯彻落实力度,认真学习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广泛关注各行业发展趋势,精准分析被审计单位业务特点,找准政策研究和审计实务的结合点,通过审计项目做到“精研一类政策,形成一套方法,剖析一组案例,总结一个经验”,突出研究型审计的实用性和指导性,将研究型审计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全流程各方面。

四是将学习新修订的审计法融入审计干部队伍建设。该办青年审计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人在事上练”的重要要求,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主动在急难险重审计任务和艰苦复杂环境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不断增强“能查、能说、能写”的能力,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推动新修订审计法实施。(李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