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分党组迅速安排部署,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带领全办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以上率下,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办分党组率先垂范,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新修订审计法,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增强依法审计意识,认真履行好审计职责”为主题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要求全办干部按照党中央要求,深刻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精心安排,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按照办分党组要求,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党支部集中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主动学等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为深入贯彻落实开好头、起好步。办领导在分管处室范围内开展领读领学、重点解读、专题辅导等,帮助各处室干部吃准吃透会议精神;机关党委统筹安排,制定贯彻落实清单,督促各党支部结合审计实践认真学习,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各党支部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干部交流学习体会、开展主题联学等形式,利用统一通信群、微信群、“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研讨,深入领会全会精神,指导审计工作实践,达到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的目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将个人自主学与集中研讨学相结合,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青年干部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结合实际,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办分党组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一是抓好全年各项工作收尾,进一步压实各处室责任,查漏补缺,确保审计成果“颗粒归仓”、全年任务圆满收官。二是结合审计项目,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加大对被审计地区、行业、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的研究力度,在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干部作风、提升能力素质上下功夫,以优异业绩体现学习成效。三是坚持严管厚爱,严格遵守各项纪律,持续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宣传等工作,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四是耐心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干部始终保持健康阳光心态,切实发挥党支部作用,第一时间解决干部思想上的疙瘩、精神上的困惑、心理上的压力、生活上的困难,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思想保障。(王红)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