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 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济南特派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署党组相关部署要求,把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注重宣传引导、丰富实践活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引导全办党员干部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而矢志奋斗。

强心固本,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该办不断强化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意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及时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七一”重要讲话、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列明学习书目、明确学习要求,通过“关键少数”在审计现场领学,指导各党支部集中学习讨论,组织青年理论小组专题研读、督促党员干部自学领悟等多种方式,引导全办干部在真学、真悟中进一步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将新理念、新论断转换成破解新难题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的实际成效。

立心铸魂,坚持以正确的舆论导向引领思想。该办注重舆论引导,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日常宣传教育中。紧紧围绕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在办公楼设置主题宣传展板;在文明风尚传播微信群定时推送《共产党员》《支部工作》《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发布的权威资讯、专家学者的观点看法以及类喜闻乐见的音视频材料;在办局域网开辟专题专栏等方式,广泛开展政策宣传、法治宣传、传统文化和精神文明引导,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把牢新闻舆论主阵地,澄清谬误、明辨是非,努力为党员干部思想上解惑、文化上解渴,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获得精神的滋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审计各项工作。

凝心聚力,坚持以丰富的实践活动引发情感共鸣。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设《我读党史》栏目,通过30余名党员接续讲述党史中的重要历史事件和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引导党员干部在对百年党史的品读中牢记初心使命;通过组织开展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通过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举办道德讲堂,邀请载人深潜英雄唐嘉陵为全办干部作专题讲座,引导审计干部学习中国载人深潜精神,增强家国情怀。组织集中学习巾帼英雄马毛姐、张桂梅同志事迹,教育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谱写审计芳华的信心和勇气。办分党组开展广泛深入的谈心谈话,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努力为党员干部精神上解忧、思想上解压,不断增强干部队伍向心力、凝聚力,点燃干事创业热情。(郑秀芹)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