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多措并举 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多项措施,努力推动学习活动有特色、上层次、见实效。

一、及时谋划组织,加强示范引领

一是及时谋划精心部署。全会闭幕后,该办第一时间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全体在办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研究部署全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该办主要负责人对全办党员干部提出4项学习要求,在谋划组织、指导督促、氛围营造、成果转化等方面作出具体安排,为迅速掀起全会精神学习热潮开好局、起好步。二是领导带头促学督学。连日来,该办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审计组领学促学,宣讲全会精神。办主要负责人在云南某审计项目临时党支部为审计组全体成员讲好全会精神学习“第一课”,审计现场党员干部开展了热烈讨论,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强化指导营造氛围。该办机关党委及时向各党支部发出学习通知,收集整理分享全会公报、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要论述综述,以及主流媒体关于全会精神权威解读等学习资料,督促各党支部开展学习;制作全会精神宣传展板,在该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开设学习专刊,利用微信群推送学习宣讲微视频,在全办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深入学习讨论,凝聚思想共识

该办各党支部(临时党支部)、团支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等积极发挥学习主阵地作用,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学习讨论,在全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一是“三会一课”深入学。各党支部(临时党支部)以“三会一课”形式,分别开展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进行深入讨论,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二是主题党日拓展学。综合处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感悟胜利荣光、无愧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赶考路》《答卷人》等微视频,鲜活生动的视频短片引发了全体同志强烈共鸣,更加深刻感悟到百年大党的精神之源。三是“在线课堂”灵活学。团支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针对人员分散难集中的情况,依托学习强国APP、统一通信、微信群等平台组织开展“在线课堂”,精心设计了“学习、提问、思考、答辩”4个互动环节,寓教于乐,促进青年干部学深学透。通过系列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该办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达成了高度思想共识。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须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大家纷纷表示,坚决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思想上的共识和行动上的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以更加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在审计工作实践中努力拼搏、建功立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审计人更大的贡献。

三、做到融会贯通,转化学习成果

一是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审计工作实践融会贯通。业务处室党支部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财政收支、节能减排等审计项目开展学习贯彻活动,教育引导审计干部切实以全会精神指导审计工作实践,着眼大局、提升站位,把研究型审计做深做实,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审计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二是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全年重点工作融会贯通。统筹推进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效率提升年、“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等重点工作,在学用结合中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观察、分析和处理工作的实践能力,不断增强学习实效性,真正把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转化为引领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姚丹)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