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特派办:“赶考”无止境 奋斗不停息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深圳特派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审计工作有机结合,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通过办分党组会、支部党员大会、在审计现场开展集中学习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全办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一、办分党组全面部署、率先垂范,做实做细学习安排

办分党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了全会精神相关文件,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审计工作有机结合;二是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确保学习贯彻工作覆盖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三是全办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四是加强宣传阐释交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和阐释活动,帮助党员干部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深化理论研究阐释,进一步做实做细研究型审计。

二、全面开展学习研讨、分区组织,压紧压实学习责任

针对目前审计项目时间紧张、任务繁重、人员分散的情况,将学习安排分片区。由特派员和分管办领导分别牵头组织深圳、江苏、海南片区的学习,并将学习情况进行总结交流。通过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领学带学,面对面帮助基层党员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精神,在细照笃行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力量。

三、加强宣传阐释交流、结合实践,推动推进成果转化

第一时间收集中央媒体重点阐释解读文章,制作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展示板,摆放在办公区域位置,让每位党员干部能够对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论断、重大部署时刻保持学习思考,常学常新,切实增强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用全会精神指导解决审计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把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作为审计关注重点,认真完成“三个至少”的目标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持续发展的智慧和力量。(曹靖宜)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