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特派办:以结对共建为抓手 将实事做细做实做好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审计署兰州特派办积极与对口帮扶村和单位所在社区开展结对共建,围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实际需求,努力将实事做细、做实、做好,不断拓展活动深度和广度。

一是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党建引领,积极与帮扶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通过捐赠书籍用品、建设党员学习园地等,帮助建强帮扶村党组织。立足帮扶地区实际,与村“两委”班子一起研究谋划,想办法、出点子、谋思路,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各种困难,直接投入或协调解决资金帮助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改善村内人居环境和基础设施、帮扶困难群众、慰问特殊困难群体等,持续不断为当地群众办好事、实事,着力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

二是发扬志愿者精神,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建兰州办青年志愿服务团,积极组织全办干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周围群众办好实事。截至目前,全办已有134名干部注册成为兰州市志愿者并加入了兰州办青年志愿服务团,在充分发挥审计职能解决群众急难问题的同时,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宣传、“审计青年林”义务植树、公益募捐等共建活动,协助美化城市环境,积极服务公益事业,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效果。

三是贴近防疫一线,全力做好防控保障。面对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在要求干部职工严格遵守防疫规定、配合所在社区开展摸排调查的同时,积极参与结对共建社区组织的“党旗飘扬,抗疫有我”主题党日活动,针对防疫一线急需,积极协调联系向疫情防控监测点捐赠防疫保障物资,为工作人员提供爱心午餐,解决了防疫一线实际困难。兰州办派出的驻村帮扶工作队也积极投入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村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核酸检测动员、疫情防控监测点值守等工作,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奉献力量。(刘文)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