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爱心助力乡村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这两天,在江西省会昌县寨富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的王勇发了一组照片,照片中一本本书籍干净整齐摆放在书柜里,每个孩子都捧着书本,孜孜不倦的样子令人动容。

江西省会昌县是审计署对口帮扶县,武汉特派办今年派出的帮扶干部王勇担任该县寨富村驻村第一书记。寨富村原是江西省定特困村,随着国家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2019年寨富村脱贫摘帽后,村中心小学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但由于村小学地理位置较偏远,在校的孩子均为学校附近驻村走读的六至八岁儿童,师生规模小,学校条件简陋,除了基础教材外,儿童课外读物匮乏,孩子们获取知识的途径十分有限。

王勇了解到当地情况后,及时向办领导汇报。为帮助解决孩子们的课外阅读问题,武汉特派办积极号召全办干部职工为当地建设乡村儿童书屋捐款捐书,以实际行动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办干部职工踊跃参与,短短三天内共筹集捐款22900元、捐赠书籍317本,捐款全数用于代购低龄儿童书籍。根据孩子们的阅读需求,在和当地老师充分沟通后,武汉特派办精心挑选符合相应年龄层次,涉及自然科学、童话故事、励志丛书等多门类书籍共947册。为让孩子们早日收到心心念念的图书,按类整理好捐赠图书后,第一时间打包邮寄至村里,让当地群众切身感受到审计人对乡村振兴的支持。

王勇说:“收到这些图书的时候,孩子们个个欢欣雀跃。如今,孩子们课余最大的兴趣爱好就是围着书柜,抱着书本,从书中探索未知的世界。”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