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审计署济南特派办认真组织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深化学习全会精神,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真正将学习实效转化为审计成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法规审理处党支部:做实做细研究型审计和审理工作

法规审理处党支部采用支委委员逐字逐句领读原文和党员个人深谈体会相结合的方式,有效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六中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支部党员一致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聚焦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论断、重大部署,深刻领悟其精神要义,进一步做实做细研究型审计和审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用全会精神指导解决审计审理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切实从学习中汲取推动审理工作持续发展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把六中全会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审计和审理工作全过程各环节。

行政事业审计处党支部:发挥审计在推进经济发展中的作用

行政事业审计处党支部针对人员在外分散出差的现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一方面积极扛起政治责任,处级干部带头领学促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一方面加强对各审计现场党员干部的提醒和督促,确保不落一人、全员覆盖,依托各平台,实现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支部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将牢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紧密联系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审计工作重点,找准落实点,结合审计实践持续推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等重大决策落地,发挥审计在促进政令畅通、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用真抓实干的切实举措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金融审计处党支部:提振审计人员精气神

金融审计处党支部创新学习形式,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坚持会前预习与会后讨论相结合,大会召开前转发官方媒体推送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介绍材料,进行提前预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大会召开期间,支部及时督促大家观看会议视频、学习公报和决议;大会闭幕后,支部组织集体学习,讨论学习心得和感悟。通过深入学习和集中研讨,支部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心聚力工作,切实提振审计人员精气神;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更好的用政治的眼光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对作风建设工作的认识,坚持严于律己,努力提升干部素养。

机关党委:协助抓好全办党员干部的学习

机关党委党支部在抓好支部自身学习的基础上,协助办分党组安排好、组织好全办党员干部学习。为进一步浓厚学习氛围,机关党委制作了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板,为全办党员干部购置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辅导读本》等学习用书,梳理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知识点,在全办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应知应会测试等,通过党员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生动鲜活地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故事,推动全办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持续推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刘霞)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