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干了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2021年,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农业审计处围绕乡村振兴,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被授予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

寒来暑往、四季轮回,让我们看看今年他们都干了啥?

明朗春日,审计人奔走在“希望的田野”上,聚焦高标准农田建设,着力推动健全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管护体制,促进粮食生产安全。

炎热夏日,审计人员深入种质资源库,种质资源库建设得怎么样?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繁殖更新情况如何?审计人员深入现场摸清情况。

秋高气爽,审计人现场走访核实农业保险资金使用的合法性、承保和理赔数据的真实性等,促进农业保险政策发挥实效,切实维护农民利益。

挥舞铁锹才能解决心中疑惑。审计人员现场核查秸秆还田、增施有机肥、保护性耕作等黑土保护措施落实情况,督促用好养好黑土“大熊猫”。

穿过茂盛杂草,审计人员实地测量水土流失保护工程建设是否达标,核实是否存在偷工减料问题,促进侵蚀沟有效治理,防止宝贵黑土资源流失。

寒冷冬日,审计人员踏雪查看农业基础设施管理及维护情况,注重发挥使用效益,促进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夜幕降临,审计人依旧在审计现场忙碌着,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查看农村厕所改造及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情况,助力推动建立管护长效机制。

怀揣着百姓的美好愿景

审计人将脚踏实地

步入2022!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