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特派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广州特派办第一时间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认真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通过办领导带头学、处室讨论深入学、审计现场集中学、干部上网学等方式,及时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迅速掀起我办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使全办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侯凯审计长所作的报告政治站位高、视野格局大、部署措施实,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国审计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归纳升华了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四点规律性认识,全面部署了2022年各级审计机关的3个方面重点工作。报告具有极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实践性,为全国各级审计机关做好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家纷纷表示,侯凯审计长的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的报告、是一个继往开来的报告、是一个催人奋进的报告,大家既为过去一年审计机关取得的成绩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肯定感到由衷骄傲,又为未来一年谋划的战略蓝图感到无比振奋,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审计干部的职业荣誉感、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干部立足本职、奋发有为的信心和决心。

2022年,审计署广州特派办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按照“强基固本、开拓创新、服务大局、争创模范”的工作思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具体做到“四个抓紧抓实”:一是在持续强化政治机关建设上抓紧抓实。教育引导全办干部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运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的意识和能力,努力在审计中落实政治要求、把握政治逻辑,以实干践行初心使命、以实绩体现政治担当。二是在聚焦主责主业上抓紧抓实。在各个审计项目中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重大问题线索意识,着力揭示重大经济贪腐、重大财务舞弊、重大财政造假、重大会计信息失真、重大生态损毁等突出风险,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切实种好财政财务收支这块“责任田”。三是在班子和队伍建设上抓紧抓实。认真落实署党组关于研究型审计和“能查、能说、能写”部署要求,努力做到讲政治、提升领导力,抓研究、提升研判力,优管理、提升组织力,强本领、提升学习力,出实招、提升凝聚力,积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四是在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上抓紧抓实。认真落实署党组关于纪律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构建多层次、近距离、常态化的监督体系和机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繁琐哲学,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促进审计更好发挥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