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特派办:锚定目标不放松 砥砺奋进启征程
——上海办“三个下功夫”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1月6日上午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上海特派办分党组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学习讨论侯凯审计长讲话,提高政治站位,领会精神内涵,把握形势任务,明确工作要求,以会议精神引领和指导上海办工作。

一是在深入学习领会上下功夫,以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行动。要深入领会侯凯审计长讲话精髓,把握实质、融会贯通,统一思想行动,理清工作思路,确保会议精神落实落地,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信心。分党组、各支部要认真学、持续学、深入学,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智慧上海办”等网络平台深入解读会议精神,营造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

二是在做实研究型审计上下功夫,认真谋划2022年工作。要深刻认识开展研究型审计是实现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把侯凯审计长讲话要求贯穿到上海办审计工作实践的全过程各环节,聚焦主责主业,加大审计力度,做实研究型审计,提升审计水平。要解放思想、突出重点,关注重大政策执行,关注重点领域风险,关注严重违反财经法纪问题,树立精品意识,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更好地发挥宏观调控“工具箱”作用。

三是在加强自身建设下功夫,为争创一流提供保障。要以培养“能查、能说、能写”的审计干部为重点抓手,锚定争创一流特派办目标,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实施分类精准培训、调动自学积极性、强化现场实战培训,优化培训形式,培养扎实过硬的专业能力,推动更好履职尽责;通过正能量宣传引导,弘扬正气,树立敢于担当、作风过硬的职业精神,努力开创上海办工作新局面。(史吉乾 叶田军)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