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特派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我办分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学习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研究部署2022年审计工作的总体目标和方向,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切实发挥好宏观调控“工具箱”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统一思想,以全审会议精神为引领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学深学透全审会议精神,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认识,切实担负起审计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通过审计工作的特长和优势,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审计工作中。

二是科学谋划,聚焦主责主业做实研究型审计。要深刻认识开展研究型审计是实现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将研究型审计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始终坚持研以至用,以新时期国家审计监督规范性等“四个研究小组”为抓手,重点深化对被审计对象、审计发现问题和审计建议的研究,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

三是提升能力,以“能查、能说、能写”为标准打造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深刻领悟侯凯审计长关于“能查、能说、能写”的精准定义,持续加大教育培训与审计实践的融合力度,拓展“政策·互通”论坛、青春风采讲坛、审计项目总结、研究成果交流分享会等活动,为青年干部搭建展示学习平台,助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实现“研究—实践—总结—提升”的良性循环。(戴小六)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