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特派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分党组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组织各处室、各审计组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专题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侯凯审计长讲话精神,掀起了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大家一致认为,侯凯审计长的讲话立足实际,放眼长远,立意深刻,振奋人心,对审计机关坚定站稳政治立场、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打起接续奋进“精气神”。听到侯凯审计长传达李克强总理评价2021年审计工作时强调“不仅是肯定的,而且是满意的”,大家倍受鼓舞,为过去一年审计机关取得的成绩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肯定感到自豪,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审计干部的职业荣誉感和历史使命感。郑州特派办将继续把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统领,更加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新定位新任务新要求上来,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在经济监督中体现政治导向、政治要求,在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方面贡献更大力量。

聚焦审计职责“主阵地”。会上,侯凯审计长再次强化了“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职责定位,郑州办将持续聚焦财政财务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开展审计监督,不断增强“看家本领”,围绕宏观政策要求扎实做好财政和金融审计,把深入揭示重大经济风险隐患、维护财经纪律严肃性、看好用好民生资金、规范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等作为经济监督重点方向,全方位保障财政资金合规高效安全。同时坚决做实研究型审计,准确把握研究的“内核”,坚持重实际求实效,把审计发现问题、提出的建议作为主要研究课题,切实发挥宏观调控“工具箱”作用,担负起审计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

锻造过硬能力“铁队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郑州特派办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党员干部“为国而审、为民而计”使命担当,引导讲政治、识大局、明是非;持续加强能力建设,夯实青年干部“能查、能说、能写”专业功底,引导查实情、说得清、写得好;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干部队伍“苦练内功、自我提升”的过硬素养,引导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持续强化纪律监督,筑牢每名干部“慎独、慎微、慎始、慎终”的思想防线,引导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确保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跟得上审计事业发展新要求、拿得下深化改革道路上的新任务、担得起奋进新时代的新使命。

2022年,郑州特派办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紧跟署党组步伐,继续扎实、高效履职尽责,推动审计工作再上台阶、上高台阶!(付俊)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