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特派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审计署兰州特派办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学习讨论,以分党组中心组学习为引领,带动全办干部深入讨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对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上来,统一到审计工作的新定位新任务新要求上来,认真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全面谋划2022年审计工作。

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推进政治建设。更加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定不移把讲政治落实到审计工作和实际行动上。教育引导全办干部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围绕“国之大者”谋划和开展审计工作的能力,提高运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的能力,提高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的能力,以理论学习赋能审计工作,用实际行动体现政治担当。

紧紧围绕审计工作主题主线,深入推进研究型审计。逐步建立完善研究型审计的系统规划、推动措施、检验机制,引导全办干部立足于经济监督,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以审计视角深入研究各类审计对象,将研究作为基本方法贯穿谋划审计工作、履行审计职责、实施审计项目全过程,全力以赴深化审计成果。坚持围绕“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既注重正向研究实施审计,也注重反向分析提出建议,做到双向贯通、首尾循环、正反可逆,确保更精准地揭示问题,更深入地剖析原因,更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力争在发挥宏观调控“工具箱”作用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扎实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不断推进自身建设。按照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全办“1234”工作思路,细化具体措施,强化任务落实,组织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以提升审计业务质量为核心,严格落实质量分级负责制,优化完善项目全周期标准化审理等机制,以高站位的视野、高效率的工作、高精度的判断,形成高标准的审计报告、高质量的审计信息,做到取证扎实充分、定性准确恰当、文字简练严谨、建议切实可行、整改扎实到位,促进党建工作成效、干部能力作风、综合管理效能全面提升。继续发扬能打敢拼的“野战军”精神,保持团结一心、奋勇争先的劲头,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王芸)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