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特派办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结合驻地疫情防控要求,审计署西安特派办组织居家隔离和坚守一线的审计干部职工利用网络开展学习,在线召开办分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以支部为单位开展集中学习和深入讨论,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切实制定贯彻措施,把会议精神转化运用到审计实践中,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由于西安疫情管控,西安特派办驻地干部职工居家办公,异地审计人员分散办公。办分党组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会议期间,安排值班人员做好技术保障,确保视频会议直播畅通;会后第一时间对学习贯彻做出具体安排,组织各支部利用署网站和署微信公众号相关报道开展网络学习,并通过统一通信和“学习强国”APP支部群等召开视频会议进行深入讨论。经过认真学习讨论,大家认为,这次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审计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对审计反映的重大情况和问题做出重要指示批示。李克强总理听取了审计工作汇报,高度肯定2021年工作,并对2022年审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体审计干部深受鼓舞、倍感自豪。侯凯审计长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国审计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归纳了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四点规律性认识,提出了2022年重点应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办分党组在全办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的新热潮,并决定从以下四个方面认真抓好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一是坚持政治统领,坚决贯彻落实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新定位新任务新要求上来,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练好看家本领,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主责主业,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认真谋划好实施好2022年各项审计任务,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走好必由之路,坚决做实研究型审计,深入研究党中央国务院重大经济决策部署和宏观政策,胸怀“国之大者”,把研究工作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责任。四是落实重要保障,加强队伍建设,严格标准选人,不拘一格用人,多措并举育人,重点培养能查能说能写本领,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大家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坚守各项纪律,持续改进作风,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大责任与重要任务,深刻理解讲话内涵和精神实质,真正把会议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学习之中,高质量完成全年审计任务,以更好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侯青杨)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