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聚焦“三真”出招发力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审计署沈阳特派办聚焦“真学真懂真用”出招发力,夯实学的基础,抓住学的关键,实现学的价值,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措施和落实工作的本领,科学谋划和开展好2022年各项工作。

一、在“真学”上出招发力,夯实学的基础。该办组织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处室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现场收听收看侯凯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会后,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处室结合岗位职责组织集中学习,办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深入分管处室指导学习贯彻。同时,抓住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青年干部等重点人群,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通过在“沈办微工作”“沈办青年政治理论学习组”微信群中推送学习资料、电子屏播放相关新闻信息等方式营造全员学习的良好氛围,通过线上线下学习讲话原文、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提升学习成效。

二、在“真懂”上出招发力,抓住学的关键。该办要求全办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和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种行动自觉,将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对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对审计工作的新定位新任务新要求结合起来,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发挥宏观调控重要工具作用、审计自身建设等方面,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三、在“真用”上出招发力,实现学的价值。该办要求全办干部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切实将关于工作的思考转化为扎实有效的行动。要求各处室结合“十四五”审计发展规划、2022审计年度项目计划(征求意见稿)和全国审计机关2022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及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如何做好2021年审计项目收官、全面部署2022年审计工作,把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2022年各项具体工作中;继续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要善于解剖麻雀、举一反三,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这条线,追着项目、资金跑到底,不要陷到小问题中进行低端重复无效研究;要善于用政治的眼光看问题,不要简单对标法规制度,要研究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被审计领域、区域和行业的政治意图、战略谋划和政策要求,重点揭示反映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大投资项目建设运营、重大经济风险隐患、重大廉政风险和权力运行等问题,在发挥宏观调控“工具箱”作用方面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