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特派办:统一思想深学笃行 增强本领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兰州特派办分党组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结合自身实际细化措施,鼓足干劲、持续发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统一思想,学深吃透会议精神。办分党组以“认真学习领会2022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精心谋划全年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实化细化贯彻落实措施,为实现兰州办争先进位打好坚实基础”为主题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侯凯审计长的讲话进一步明确了2022年审计工作的思路和目标任务,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行动遵循。各党支部、各审计组通过集中研学、个人自学、分享学习收获和体会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讨论侯凯审计长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实际提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落实署党组要求,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利用审计部门监督优势,在发挥宏观调控“工具箱”作用方面作出新贡献。

二是明确目标,系统谋划全年工作。按照“十四五”时期主要工作思路,在稳步推进学习研究常态化的基础上,办分党组将2022年确定为“质量提升年”,力争通过高质量的审计工作实现高质量的业务成果。一是真正学懂弄通,掌握质量提升的前提。要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精神,认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提出的要求,结合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痛点、盲点和审计项目要求,找准与审计主攻方向的连接点。二是加强学习研究,夯实质量提升的基础。要下大力气解决审计不深不透的问题,以“四个清楚不清楚”为标准,重点关注审计反映问题来龙去脉清楚不清楚、原因后果清楚不清楚、基础理论清楚不清楚、改革发展方向清楚不清楚,做到有的放矢、精准聚焦、靶向发力。三是坚决抓实抓细,把准质量提升的关键。认真落实新修订的审计法和审计现场管理办法,在充分利用原有“两单一会”等加强人员、事项管控的基础上,加大重要审计事项进展情况追踪督办力度,进一步增强审计现场管理的精细化、具体化、事项化。四是树立精品意识,明确质量提升的目标。树立要“精品”不要“次品”的审计成果观,以审计项目为抓手,通过对审计事项抽丝剥茧、对审计信息精雕细琢,形成高质量的审计成果。

三是增强本领,持续推进队伍建设。办分党组深刻认识到,面对审计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必须苦练内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一是强化思想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地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立足经济监督,胸怀“国之大者”,把党的政治要求与审计的专业优势融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加大干部培养,提升专业能力。要着力增强干部队伍的审计职业精神和专业能力,处级干部言传身教,充分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抓住青年干部进办后的“黄金10年”,通过搭台子、压担子、铺路子等一系列措施,促进干部专业能力、综合素养得到质的提升。三是持续改进作风,保持和增强奋斗意识和奋斗精神。要锤炼勇于担当作为,遇到困难失败不畏惧、不退缩的奋斗本领,做足准备迎接新任务新挑战;要“严”字当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过紧日子要求,严格监督,防患于未然。四是坚持科学管理,围绕审计工作中心提升服务水平。综合处室要站在全办高度提前谋划、尽早部署相关工作,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运转效率,全面落实署党组和办分党组各项要求,实现管理科学化、精细化,切实为高质量审计成果保驾护航。(王红)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