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伊始,他们第一时间就敲响了警钟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6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2月10日,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各级审计机关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审计署郑州特派办

以“自觉遵纪守法,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为目标,在全办开展“纪律教育年”活动,持续加固廉洁从审的堤坝,从制度、思想、行动上,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全面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落到实处,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载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真正扎根,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到行动上。

深化党风党纪教育,自觉遵纪守法。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纪法知识学习、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关键节点廉政提醒等方式,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纠“四风”、转作风不止步。

坚持“严”字当头,对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开展专项整治。以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严格审计权力运行监督管理、从严从实教育管理监督年轻干部、严肃监督执纪问责等为抓手,持续释放严的信号、传导严的压力、营造严的氛围。

完善审计权力监督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相关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扎紧织密权力监督制度笼子,让制度更加有力、有效。

坚持提高政治能力,坚守职责定位,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按照审计署部署,高效组织实施审计项目,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提升审计工作效能,推进审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充分发挥作用。(李志勇 吴雪)

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以三个“抓实”,明确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抓实政治机关建设。引导全办干部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不断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化政治监督,加大以案促教、以案促改力度,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审计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行为遵循。二是抓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传导。党员领导干部要走在前、做表率,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特别是引导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审的“第一颗扣子”。三是抓实廉洁文化建设。积极推进廉政教育创新,培育具有审计特色的廉政文化建设品牌,积极营造崇德尚廉的良好氛围,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干部队伍。(丁琳)

审计署上海特派办

一是着力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审计工作要立足经济监督,胸怀“国之大者”,善于把党的政治要求与审计的专业优势融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要把严的导向体现在管党治党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做到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要坚持逢会必讲廉政,逢事必说廉政,不断提高反腐倡廉教育频率,形成严的文化氛围,时刻绷紧廉政之弦。三是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对党员干部要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让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要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一把手”要自觉接受监督,班子成员要相互监督,纪检组长要大胆监督。对年轻干部要严管厚爱,严在日常,严在经常,在思想政治上引领,在纪律规矩上从严,在工作生活上关心。四是不断夯实全链条的责任。对照“四责协同”要求抓好责任传递、压力传导,形成责任落实闭环,推动主体责任强化落实。上海特派办分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求,不断提升管党治党能力。牢牢抓住审计现场和“八小时之外”两个重点,防范延伸审计风险。完善廉政检查“三步曲”,突出审计业务全流程监督,多措并举提升监督整体效能。积极创新形式,加强警示教育,发挥身边反面典型的警示震慑作用。(沈斐 叶田军)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切实以会议通报的违规违纪案例为镜鉴,做到警钟长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聚焦国之大者,牢牢把握审计机关政治定位,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依规依纪履职尽责,有效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赵绵才)

责任编辑:李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