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纪检委员作用 提升整体监督实效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8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新春伊始,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召开党支部纪检委员座谈会,督促纪检委员履职尽责,提升整体监督质效。

会上,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围绕如何履行纪检委员职责、牢牢抓住审计现场和“八小时之外”两个重点、防范延伸审计风险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和探讨。

纪检组长就加强审计业务全流程监督、更充分发挥纪检委员作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责定位,充分发挥“探头”作用;二是要强化日常监督提醒,多点“婆婆嘴”,常念“紧箍咒”,抓早抓小,要“防未病”;三是要及时了解掌握本支部和审计现场的情况,切实提高对审计业务全流程的监督效果;四是要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四铁”纪检干部队伍,即“铁心干事、铁肩担责、铁面肃纪、铁律正己”,为高质量审计事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沈斐)

责任编辑:李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