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审计人的冬奥情缘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2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电视屏幕里,直播着运动健儿们在冬奥会赛场上的勇敢拼搏、追逐梦想。

电视屏幕外,收看着冬奥会的四位年轻人倍感激动、振奋不已。因为,他们曾参加过冬奥跟踪审计,他们是审计署上海特派办的审计人。

冬奥·科技感拉满

“零排供能,智慧场馆,5G共享……2022北京冬奥会科技味十足,科技感拉满!”有着7个月冬奥跟踪审计经历的沈福洪兴奋说道。

四年前,他和同事有幸见证了“雪如意”等高科技运动场馆如火如荼的建设过程。当时国内造雪技术团队正在为突破“卡脖子”技术艰难攻关,而今,经过成百上千次的实验,技术团队取得巨大突破,实现了中国用雪自由。

↑沈福洪在冬奥首钢园

冬奥·绿意盎然

“北京冬奥,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所有场馆实现绿色电能供应全覆盖。”何彬说。

的确,绿色办奥理念贯穿冬奥审计始终。

2018年3月起,郭俊和何彬参加了冬奥跟踪审计中的绿化工程板块。

郭俊说,“崇礼曾是沙源地,随着冬奥会筹办,植树造林力度空前。如今,赛道两旁,挺立的云杉、樟子松、白桦树在白雪映衬下分外妖娆,展现了我们美丽中国的‘绿意盎然’。”

审计工作之余,他们还积极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为冬奥会注入“绿色养分”。

↑何彬参加冬奥跟踪审计组组织的植树活动

冬奥·审计接力赛

“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赛中国队夺冠拿首金,谷爱凌摔倒后绝地反击,苏翊鸣‘翊’飞冲天,冬奥比赛太精彩了!”

参加过冬奥跟踪审计的李秀秀持续关注着冬奥赛事。

她说,“拼搏精神、团队精神闪耀冬奥赛场,也体现在整个冬奥跟踪审计中。”冬奥跟踪审计任务重、责任大。2018年9月,她和沈福洪接力何彬、郭俊来到了冬奥跟踪审计现场,与其他同事联合“作战”。

“冬奥跟踪审计是一项‘接力赛’!我们每个参审干部都在竭尽所能跑好自己的一棒,助力冬奥会顺利开展。”李秀秀说道。

↑沈福洪和李秀秀在冬奥配套工程建设现场

迎来“冬奥审计宝宝”

回忆起参加冬奥跟踪审计经历,何彬和郭俊还各自收获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审计期间,两人的小家庭都迎来了爱的结晶。同事们都说这两个新生命是“冬奥审计宝宝”。

看,冬奥审计宝宝已经是观看冬奥会比赛的小观众了!

↑郭俊和她的“冬奥审计宝宝”观看冬奥会比赛

后记:

冬奥跟踪审计从2016年启动,许许多多的审计人一样,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陪伴冬奥会实现“简约、安全、精彩”的目标。希望大家在看到冬奥盛会的同时,记住曾经默默无闻的一群冬奥审计人……(董学成、李秀秀)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