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每一课”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1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起步就冲刺,开局就争先。虎年春节小长假后各地审计机关陆续组织培训,为审计干部上好新春“每一课”。

安徽省审计厅聚焦强化政治理论武装,邀请专家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徽省宏观经济形势等作专题辅导,教育引导广大审计干部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力量,找准审计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切入点、着力点。聚焦审计人员“能查、能说、能写”,邀请安徽省政府办公厅、省纪委、省财政厅等部门单位领导就预算法、企业会计准则、公文写作、党风廉政建设等进行全方位、深层次解读、阐述,促进提升审计人员职业素养、提高依法审计水平。

审计署西安特派办组织2022年度年初整训工作,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结合研究型审计开展情况在大会上交流发言,汇报取得的成效和不足,结合2022年审计工作实际,研究提出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做实研究型审计的思路和措施。以“不负韶华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12名青年围绕践行“请党放心、强审有我”的青春誓言,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分享交流学习体会。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开展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相关政策辅导,重点讲解报告最新要求和政策规定、易错易漏点及以往报告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突出目标引领,找准工作发力点,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分层分类,锤炼干事真本领,在“鼎臣讲坛”培训专题中,立足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东北振兴战略,邀请辽宁省商务厅主要负责同志以“认清当前国际国内形势 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为题进行专题授课。在“群英汇”培训专题中,组织选取5个研究型审计典型案例进行交流研讨。在“敲黑板”培训专题中,法规审理处同志围绕“优化审计工作流程,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的目标要求,对2021年的审理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并对该办编发的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审计组业务会议等8项工作流程图进行详细讲解。在“菁英训练营”培训专题中,组织入办三年内正在接受实务导师制指导的近20名年轻同志,开展实务导师制学员业务能力测评,重点考察学员独立撰写审计取证单、审计工作底稿、审计简报等审计文书的实践能力,有效检验实务导师指导成效。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