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特派办:人勤春早功不负 “充电蓄能”启新程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8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日,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开启春季“充电”模式,分专题开展学习培训,加强针对性与实效性,谋定而后动,厚积而薄发,助力2022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动员讲话,部署工作,提出要求。回顾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肯定成绩,剖析不足,并提出2022年工作要求,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侯凯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从政治建设、审计质效、内部管理、干部队伍、服务保障5个方面入手,争创一流的党建、一流的业绩、一流的管理、一流的队伍和一流的服务。全办上下要在做实研究型审计上下功夫,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以斗志昂扬的面貌和勇于创新的精神,努力开创上海办工作新局面。

处室负责人述职,总结经验查明得失。各处室负责人对述职工作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全面回顾2021年工作成效,总结特色亮点,分析查找问题,提出了2022年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

专题讲座,开拓视野,收获满满。外请专家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为题为全办干部进行授课,从中国经济面临的多重压力;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以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经济大局稳定;正确认识把握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等5个方面进行详细论述,加深了全办干部对我国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有助于大家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准确把握国家重大政策和工作方针,不断提升着眼全局、把握大势的能力。

深度解读审计法,学法守法敬法用法。办法规审理处处长从审计法修订的过程、思路和内容进行全面讲解,逐一对比了新旧审计法的不同之处,帮助全办干部准确领会修订意图,把握内容实质,学法增信、学法力行、依法促改,自觉养成守法意识,培养依法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审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王淼薇)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