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见行动 文明交通我先行
——审计署西安特派办开展学雷锋主题月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落实文明交通实践行动,审计署西安特派办志愿服务队联合驻地交警碑林大队开展“学习雷锋见行动 文明交通我先行”学雷锋主题月志愿服务活动。

“现在是红灯,请您遵守交规、等候通行”“请您佩戴安全头盔”“请走人行道,不要占用机动车道”......志愿者分布在人流车流密集的十字路口四个方向,协助交警对过往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电动车等驾驶人未佩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向过往行人发放“一盔一带”倡议书,耐心讲解交通法规及安全常识,倡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引导帮助老弱病残路人及小孩安全通过马路等。忙碌的身影成了这个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

现场活动后,交警碑林大队警官给志愿者们讲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讲座,让大家深受教育,也科普了最新的交规知识。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大家以实际行动体验和感受了交警同志日常工作的不易,对人民交警多了一份理解和敬意,也切实提升了自身交通安全意识,积极传递“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当好文明交通的宣传者、践行者和推动者,时时展现审计署西安办审计人的良好文明形象。(党晓燕)

责任编辑:刘文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