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双结合、列席制、量化法 全方位提升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新春伊始,审计署上海特派办根据审计署机关党委的相关工作安排,积极组织开展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采用书记述职和现场点评相结合的方式,实行“两委”委员列席处室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机制,探索党支部工作量化考核的办法,全方位提升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质效。

一是采用书记述职和现场点评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党建述职工作质效。为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上海特派办在党支部书记述职现场,安排机关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对日常联系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述职进行深入点评,引导“两委”委员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党支部书记取长补短、认真履行职责。通过抓关键群体,促进党建工作落地见效。

二、实行“两委”委员列席处室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机制,提高党员民主评议工作质量。为督促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上海特派办“两委”委员列席处室支部生活会,督促党员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把“利器”,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抓实问题整改,真正达到分享经验、碰撞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通过机制创新,确保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取得明显成效。

三、探索党支部工作量化考核的办法,引导支部夯实基层党建工作。为进一步激发党支部做好党建工作的自觉性,上海特派办对党支部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特色亮点等方面的工作进行量化,细分为18类,通过党支部对照检查自评等级、党支部间交叉复核,促进党支部查漏补缺、学习提高。机关党委在此基础上,对党支部量化考核情况进行审核,形成评选优秀党支部的重要依据。通过考核引导,促进党支部提高党建工作水平。(闫子龙 )

责任编辑:李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