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碳“加”我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2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审计人在审计中始终坚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的工作理念,重点关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部署、新建重点产业项目节能审查、高耗能行业企业能耗监测等情况,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

关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部署

为推动有关地区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部署,审计人员与节能主管部门工作人员座谈,重点关注当地构建政策体系、推进减碳降碳、推动能源转型、优化产业结构、开展能耗双控等工作部署情况,确保“十四五”期间各项节能减排工作落实到位。

关注新建重点高耗能产业项目节能审查

为核实新建重点高耗能产业项目节能审查制度执行情况,审计人员来到某工业园区新开工的重点产业项目施工现场,重点关注项目节能审查批复、生产工艺、装备设备型号等情况,确保项目建成后符合国家节能减排相关规定。

关注重点工业企业优化转型

为推进重点工业企业优化转型,审计人员来到某大型国有钢铁企业生产车间,重点关注企业在能源结构优化、工艺升级调整、安全环保提升和智能化改造等方面采取措施情况,助力企业升级转型高质量发展。

关注循环经济产业发展

为推进再生资源的回收循环利用,审计人员来到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重点关注有色金属、高分子材料、电子信息与先进制造等产业从再生铜、铝、塑料等资源回收、初加工向中高端产品转变的资源循环利用情况,助力循环经济产业低碳绿色发展。

关注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双控

为加强对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双控形势分析,审计人员来到某重点钢铁企业生产现场,重点关注企业能源原料采购、消耗和对高能耗生产环节的节能改造措施落实情况,助力企业实现节能减排目标。

关注重点用能单位能耗监测

为做好碳排放计量基础性工作,审计人员通过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数据研判用能单位能耗异常变动情况,实地调研企业分析用电数据快速增长的原因,关注企业在技术改造、工艺升级环节中落实减碳情况,确保企业按节能方案有序生产。(宋淮)

绿水青山金银山

低碳高质谋发展

强国之路你我他

审计助力勇当先

加油,审计人!

责任编辑:宋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