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坚持突出“审”味、彰显“党”味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坚持把开展好“学查改”专项工作作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抓手,坚持突出“审”味、彰显“党”味、务求“实”效,结合做好审计署党组第五轮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提站位,层层压实责任。沈阳办分党组及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严格按照“学”“查”“改”三个工作阶段,区分重点、拉单列表,细化举措、压茬推进;办机关党委把专项工作作为年度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检查督导重点突出出来,加强跟进指导,有力组织推进;各党支部立足党支部和党员实际,结合正在开展的审计项目,进一步落细工作安排。

全覆盖,抓实学习研讨。通过办分党组领学促学、党支部集中研学、党员同步跟学、青年交流促学等方式,将学习贯穿专项工作始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审计委员会历次会议,有计划、分层次地开展学习、研讨和交流,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对“三新一高”战略的理解和运用。

树靶向,全面检视剖析。办分党组组织党员干部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审计怎么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审计怎么办、聚焦主责主业和使命担当审计怎么干”开展深入思考,激发观点碰撞和头脑风暴。紧扣“六对照六查六看”,高标准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办分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带头查摆问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两委”委员主动下沉支部,进行指导督导,与支部一同对照、查摆和剖析;各党支部坚持从审计工作入手,联系近几年开展的审计项目,深入挖掘问题症结,立足自身找准病因、对症下药,形成党支部和党员个人“两个清单”,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落实到具体事、具体人和具体时间。

强统筹,巩固整改成效。将抓好整改同正在开展的审计工作相结合,同落实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相结合,在审计实践中推动问题整改,以问题整改保障任务落实。积极发挥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部署推动和督促检查作用,及时指导各党支部结合查摆出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研究整改计划,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实行清单式管理,定期对账、逐项销号。同时,注重将专项工作整改落实与审计署党组第五轮巡视整改工作紧密结合,推动融合整改,促进同题共答,切实以专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促进巡视整改落地落实。(邱实)

责任编辑:宋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