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特派办:组织开展《法治中国》《大国外交》等电视专题片学习讨论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6日】
【来源:昆明特派办 】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办公厅关于组织收看<法治中国><大国外交>等电视专题片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下发后,审计署昆明特派办高度重视,以多形式、多层次的务实举措认真落实,积极组织各处室、各审计组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开辟全面依法治国的理论和实践新境界、开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的辉煌成就。

一是领导带头,层层示范。办分党组书记及班子其他成员身体力行,带头参与学习讨论,谈感想、谈体会、谈见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学习政论片传递的依法治国的理论和实践新境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的辉煌成就。处室领导干部带头组织观看政论片,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学知结合、悟行相随,为其他党员干部作出示范表率。党支部书记带头,认真履行第一责任,结合“三会一课”、支部集体学习等,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切实把学习讨论做实做细,确保讨论成效入脑入心。

二是自学为主,讨论结合。该办要求全办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奉法者强”、“大国立法”、“大道之行”、“众行致远”等主题进行专题学习讨论,把个人自学与集中讨论结合起来,并明确自学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做好自学。同时,要求各党支部按照“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适时召开一次全体党员会议,每次围绕一个专题组织讨论。学习讨论要紧密结合现实,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看自己在新任务新考验面前,能否坚守共产党人信仰信念宗旨,能否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的关系,能否自觉做到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规矩,能否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为审计事业担当作为。通过学习讨论,真正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

三是问题导向,边学边改。坚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该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对照政论片《法治中国》中列举的不依法、不尊法、不崇法造成损害百姓利益的反面教材典型,自查自纠、边学边改。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审计队伍的从严管理,强化依法审计意识,在职权范围内开展审计,严格规范银行账户、个人房产等查询,切实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权必须为。

通过专题学习讨论,该办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对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以大格局、大气魄、大手笔精心谋划、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引领中国走近世界舞台中心的恢宏历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大家表示,要更加充分地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日后的审计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和自省,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学思践悟,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将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审计作为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的抓手,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的工作部署和署党组的决定要求,持续做好扶贫审计工作,关注重大问题线索和经济运行中的风险隐患,充分发挥审计助力政策措施落实“督查员”的作用,推动依法治国、依法行政。(吴永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