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特派办:立足工作顾大局 智力支持促发展
——审计署兰州特派办采取多项措施做好援疆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7日】
【来源: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长期以来,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始终自觉贯彻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落实审计署关于援疆工作的各项要求,不断加强对中央支持新疆发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着力推进人才援疆和技术援疆,持续加强兰州特派办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机关的交流交融,努力为实现新疆长治久安和审计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服务大局,审计监督促发展。近年来,在涉及新疆的审计项目中,该办始终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着重关注中央支持新疆稳定发展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和资金管理使用真实效益等情况,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助推国家政策落实和新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在审计项目推进过程中,该办要求把审计过程作为深刻理解和认真执行中央政策的过程,作为加强民族团结、增进民族和地区间友谊的过程,作为虚心学习、内强素质的过程,作为廉洁自律、外树良好形象的过程,努力通过审计监督,有效促进新疆长治久安。

双向交流,人才援疆谋共进。该办坚持因地制宜,充分发挥与新疆毗邻的地理优势,持续加强与新疆自治区和兵团审计机关的长期合作交流,深入开展人才双向交流。一方面积极选派政治强、业务精的优秀审计干部赴新疆审计机关交流挂职,另一方面积极接收来自新疆地方和兵团审计机关的人员来特派办交流挂职、以审代训等,建立了良好的双向交流机制,既将特派办先进的审计理念和技术方法带到了新疆审计机关,又学习了新疆审计机关丰富的基层审计经验以及当地审计干部扎根边疆、甘于奉献的精神,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增进友谊、加强团结的目的。

送教上门,技术援疆见行动。结合审计项目的开展,该办先后多次与地方和兵团审计人员开展深入的业务培训交流,特别是在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召开之际,该办通过对自治区、兵团审计人员培训需求进行充分调研,结合历年来在审计工作交流中掌握的情况,本着交流探讨、互促共进的目的,积极主动与新疆审计厅和兵团审计局沟通联系,派出计算机审计业务骨干对自治区、兵团审计人员进行培训,赢得了一致好评。培训从计算机审计技术入手,内容涵盖数据管理、数据标准化方法、数据分析新技术、数据分析案例等四个专题,同时结合财政、金融、企业、扶贫等领域的审计实践,通过大量的审计数据分析案例,讲解了当前该办在大数据分析工作中的制度规范、数据综合利用现状、技术方法、分析思路等内容,既促进提高了新疆审计机关的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又彼此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邢延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