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特派办:组织收看《法治中国》《大国外交》政论专题片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2日】
【来源: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南京特派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时组织全体审计干部收看了《法治中国》《大国外交》等系列政论专题片,并组织撰写心得体会、召开集体研讨、开展相关征文等,全面展现审计干部的所感所思所悟所得,充分激发审计人员的履责意识和担当意识。

一是加强组织。南京办将收看学习上述系列政论专题片作为审计干部提升宏观思维、开拓全局视野的重要契机,专门下发通知组织学习,要求各处室、审计组加强组织,确保审计干部能够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微信等及时看到视频、了解最新内容,办领导还带头在办微信群发布解说词和视频链接,既方便审计干部及时收看,又起到了带动、督促作用,在全办上下营造了关心、支持改革,尊崇、恪守法治,感悟大国情怀、履职尽责担当的浓厚氛围。

二是深化认识。在组织收看的基础上,该办还将学习讨论相关内容、结合审计工作提出感想等作为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要求各支部将其列入“三会一课”学习内容组织开展专题研讨交流会。通过深入研讨交流,审计干部一致认为,系列专题片之一的《将改革进行到底》全面系统地总结和展示了改革进程及成就,是对全面深化改革的再动员;《法治中国》展现了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司法领域重点改革成果的推进进程和改革成效,带给人们更多的法治关注、更深刻的法治思考和更坚定的法治信仰;《大国外交》展示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基本战略理念及其实践意义,展示了中国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的务实谋略和高超智慧。

三是激发热情。通过组织收看和深刻探讨,充分提升了全体审计干部对十八大以来我国所实施的改革举措、法治建设、内政外交战略等大政方针的历史意义和丰硕成就的总体认知水平,进一步坚定了每一位审计干部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坚决拥护。审计干部更是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投身审计事业,依法履职、勤勉尽责,以高昂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推动政策落实、提高绩效、深化改革、反腐倡廉,团结奋进、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任书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