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t特派办:审计组临时党总支“廉政套餐”助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来源: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干部职工思想道德防线,促进党员干部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工商银行审计组临时党总支积极开展党建活动,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精心“烹饪”党建套餐,引导党员干部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践行廉洁从政、廉洁从审理念。四个临时党支部结合各自实际工作情况同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活动。

一是对中央八项规定和审计署“八不准”工作纪律进行再学习,重温纪律规矩要求,并围绕审计系统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件展开讨论。通过学习教育,审计人员进一步筑牢廉政思想防线,慎独、慎微,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和反腐败防腐败意识。

二是参观了北京印钞有限公司,学习该公司秉承的“精印国家名片诚做厚德之人”文化精神,引导审计人员树立正确的事业观、金钱观、道德观。与“大国工匠”人民币人像雕刻家马荣面对面交流,领略人像雕刻大师心如止水、精进技艺的风采,感受她极强的事业责任心和品格魅力,引导审计人员锤炼人格品德,强化廉政勤政,心无旁骛投入审计工作。远在云南的第四临时党支部因地制宜前往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观摩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常怀敬畏之心,牢固树立廉洁从审意识。

三是启动“微积分”支部党建平台,分享包公祠廉政勤政文化。“微积分”支部党建平台源于“见微知著、积善成德、分享共建”三个理念,目的是发动每一位党员广泛提炼、宣传身边美好事物、凡人善举、公序良俗、官声政德、科学文化、生活趣闻、心灵感悟等,传播真善美、弘扬正能量,激发向心力,增强凝聚力,提升战斗力。临时党总支副书记胡尊锴同志带头开展“微积分”党建第一讲,讲解包公祠廉政勤政文化,并上传至“微积分”党建工作微信空间供大家分享,引导审计人员学习包拯清廉、勤政、爱民、孝敬的高尚品德,建设廉洁公正、铁面无私的工作作风。

借本次党建活动之机,临时党组织还开展了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比赛等文体活动,既强身健体,又培育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高尚情操。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大家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以史为鉴,学习廉政典型,争做风清气正、清正廉洁的共产党员,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人员和人民公仆。图为审计人员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座谈活动。(雷华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