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切实加强审计一线党员管理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哈尔滨办针对大项目审计期间,各党支部人员分散、难以集中开展组织生活的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加强审计一线党员动态管理,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在政策跟踪、企业经责、金融经责等所有审计项目中,均建立临时党组织,根据人力资源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党员所在支部,真正做到了“党员走到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开展到哪里”,有效保障了党的组织生活正常开展,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到实处。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哈尔滨办下发了《关于按照人力资源调配情况开展临时党组织活动的通知》,强调各审计组成立的同时要成立临时党组织,确定支委成员及分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各临时党组织积极开展党建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到全员参与、全程覆盖。各临时党组织坚持将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严格按照党章党规要求以及署办制度规定,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讲党课以及“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最美审计人”等主题党日活动,有力地保障了审计一线党员组织生活的正常开展。

二是加强党员动态管理。哈尔滨办要求参审的党员认真参加所在临时党组织的组织生活,服从临时党组织的管理,设计了《哈尔滨办审计组临时党组织党员管理情况统计表》,实时跟踪每一名党员的去向,详细记录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情况,杜绝出现党员不按时参加组织生活、短期游离于组织之外的情况。今年4月以来,每月初下发通知,根据审计组人员变动情况明确临时党组织成员、支委会成员的变动情况,目前已完成65人次的党员动态管理。为强化外聘党员管理,哈尔滨办还要求临时党组织必须主动要求外聘人员中的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并在支部手册记录中有所体现。

三是党建工作务求实效。为体现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宗旨,哈尔滨办坚持党建工作重心前移,直插审计一线,为临时党组织提供直接、高效、全面的指导。如,年初计划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人才培养规划两项调研,办分党组书记带头“主动上门听情况”,亲自带领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相关同志辗转多个临时党组织开展座谈,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干部职工心坎上。各位办领导深入所在临时党支部,了解党员干部所思所想,密切联系审计工作实际,为大家“送党课”。机关党委也主动将相关学习资料、支部工作手册邮寄到审计组,在腾讯通分别建立支部书记群、组织委员群和宣传委员群,分类发送各种通知和要求,实现“点对点”的直接沟通,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效率和质量。

经过持续的用心抓、认真管,哈尔滨办各基层党组织、临时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主动找组织、按时参加组织生活已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互相支持、互相鼓劲,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了坚强的战斗堡垒,涌现出一大批感人事迹,为推进审计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姜慧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