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特派办: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审计署重庆办认真开展专(兼)职党务纪检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重庆办利用年中整训时间,认真开展专(兼)职党务纪检干部培训,全办30余名专(兼)职党务纪检干部全程参加了培训,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该办分党组充分认识到党务纪检干部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将其作为加强处级班子建设和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为增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在充分了解相关人员培训需求的基础上,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和干部队伍特点,认真分析当前党建纪检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本着实用、高效的原则,量身定制培训“菜单”,真正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合理设置培训内容,办分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署派驻纪检组长对培训方案多次研究、严格把关。职能处室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安排,保障培训时间,严格培训纪律,培训工作紧张有序开展。

二、内容丰富,注重实效

此次培训安排了专题讲座、经验交流和支部基础工作点评3项主要内容。在专题讲座中,有关专家以“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走好审计人生”为题,通过丰富鲜活的案例警示,围绕机关党员干部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中遵守党章、党纪、党规要求作了详细讲解,进一步强化了参训干部的纪律意识,讲座参加范围扩大到全办干部;在经验交流中,各支部书记从本支部党建纪检工作开展的做法、经验、不足、打算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其他人员从自身担任专(兼)职党务、纪检干部职责,就工作履职的感想、困难、建议等方面作了发言,达到了查找不足、整改提高的目的;在支部基础工作点评会上,办机关党委书记、署派驻纪检组长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部分支部基础工作不够规范和完善之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推动各党支部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

三、明确要求,压实责任

培训中,办分党组书记就如何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抓好“真正学深悟透、做到知行合一、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强化支部建设”5个方面的工作,从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党建责任、强化监督执纪、抓好贯彻落实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将党务纪检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办机关党委书记从强化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角度出发,对抓好党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特别是针对支部基础工作不规范不完善之处,要求相关支部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间,确保问题整改得到逐一落实;署派驻纪检组长从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角度出发,对扎实做好纪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该办专(兼)职党务纪检干部抓好党建和纪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其指导工作、谋划工作、推动工作的本领和能力。(杨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