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读”助力青年审计干部充电提升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广州特派办农业处党支部现有干部9名,40岁以下的青年干部有7名。由于长期异地审计多,不易开展支部集体学习活动,该办农业处党支部今年创新组织模式,依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通过微信群打造“每日一读”学习平台。青年干部结合审计项目和个人学习计划,摘选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时事政治、“三农”知识科普等内容,通过微信群每日推送集语音、文字于一体的“微学习”资料,推动党建与业务有效融合,助力干部快速成长。

储备审计项目相关领域知识

在农产品目标价格审计进点前,青年干部按照初步分工,分别从相关网站收集资料,先后分享学习了“土地确权、二轮承包延续30年”、WTO“黄箱政策”、“财政支农统筹增产增收”等30余篇次和项目有关的政策文件资料,较为丰富的知识强化了对目标价格的认知和感悟。

 

丰富青年干部知识文化体系

该办农业处鼓励大家介绍各自业余时间阅读的书籍,分享读书体会,以此培养青年干部的文化素养。同时,根据审计人员分散各地的特点,还鼓励青年干部调查了解出差当地人文社会情况,分享当地的风土人情见闻,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氛围,缓解异地审计的工作压力。

 

提升青年干部查、说、写能力

“每日一读”平台结合审计项目,增强青年干部学习的主动性,不断拓宽“三农”审计业务知识和政策体系,学习内容的多样性和趣味性为处室人员提供了广泛的学习资源,丰富了青年干部的视野和境界,通过解读政策、分享学习体会,锻炼了青年干部“能说、能写”的能力,并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能查”能力。(许丕藤 黄汝元)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