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特派办:聚焦四大目标做好年中整训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重庆办在年中整训工作中注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做到“四个聚焦”,高效、务实地完成各项整训任务,取得较好成效。

一、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党建培训

该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整训期间,扎实开展了党建工作系列培训:通过分党组专题会议、各支部学习研讨等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3位办领导分别以《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保密责任重于泰山》《让党内政治生活熔炉真正“热”起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立场重要论述的几点体会》为题讲专题党课,发挥了深化学习的示范带头作用;系统开展专(兼职)党务、纪检干部培训,邀请署机关党委专家做专题讲座,组织支部书记和兼职党务、纪检工作人员做经验交流,并由机关党委书记和纪检组长就各支部基础工作进行点评,切实增强党务、纪检干部的工作水平,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化。

二、聚焦干部队伍建设,严格干部选任标准

队伍建设是审计事业发展的根基。为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该办着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审计队伍。此次整训期间,重庆办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严肃认真地组织开展了处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既坚持公道正派,严格履行民主推荐、确定考察对象、组织考察等各环节选拔任用工作程序,又切实强化监督,发挥好纪检组长、机关纪委、干部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重点监督、直接监督、全程监督三重监督作用,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打折,履行程序不走样。

三、聚焦实战能力提升,内外联动开展交流

致力于提升全办干部的审计实战能力,围绕当前审计工作热点问题,就大数据审计、审计法治建设、审计理论研究等领域组织开展专题交流。6名一线审计人员结合审计项目的实践经验和个人思考分享企业审计、省部长经责审计、金融审计等大数据审计案例,与全办干部交流互动,取长补短,教学相长;法规处处长向全办干部传达审计法治建设座谈会精神,并结合该办实际,强调审计实务中的关键环节,进一步促进依法审计、文明审计;邀请西南财经大学教授作了审计理论创新与审计职业发展专题讲座,拓宽了研究视野,提升了理论素养。

四、聚焦审计主责主业,认真做好总结部署

为认真贯彻落实胡泽君审计长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该办坚持以激励树典型,开展了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活动,激励全办干部争先创优,奋勇向前;以总结促提升,对2017年上半年全办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肯定取得的积极成效,进一步查找差距;以部署明方向,明确提出下半年要以打赢“党建工作持久战”、“队伍建设立体战”、“业务工作攻坚战”、“综合管理阵地战”为主要目标,引导干部职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助推全办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暖心行关爱,机关工会切实关心干部职工,组织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健康义诊、文体活动等,有效提振了全办干部的精气神,温暖了人心,鼓舞了士气,引导全办干部职工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下半年的各项工作中。(崔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