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不忘初心 矢志奋斗
——记成都办扶贫跟踪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2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扶贫跟踪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以“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为主题,前往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的彝海结盟纪念馆和西昌卫星发射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图一: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彝海结盟纪念馆前合影

在彝海结盟纪念馆参观中,临时党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了红军在长征途中和彝族同胞缔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了解了“彝海结盟”这一在党史、军史和民族团结史上的重要史实。审计组各位同志还参观了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向航天人学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甘做螺丝钉的载人航天精神,努力将其融入到打造审计铁军的实践当中。

图二: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彝海结盟纪念碑前合影

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彝海结盟纪念馆门口,重温了入党誓词。纪念馆迎面墙壁上铭刻着这样一段话:“我们党从成立之日起,就高度重视民族问题、民族工作。红军长征途中,刘伯承同志同彝族首领小叶丹‘彝海结盟’传为佳话。——习近平”。通过文字的生动描述,照片的真实还原,历史文物的无声传递,临时党支部各位同志都深深地被红军长征和彝海结盟的精神所感染,更加坚定了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

图三:讲解员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成员讲解红军长征经过冕宁历史

随后,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一行来到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中心的工作人员带领临时党支部各位同志参观了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场,近距离参观了位于该中心的发射塔和备用火箭仓库。

图四:临时党支部成员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合影

通过这次学习参观,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的各位同志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在扶贫审计中不忘初心,矢志奋斗,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坚定的决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林毅 帅依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