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特派办:狠抓“两节”及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30日】
【来源: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做好国庆、中秋及十九大期间的安全稳定保密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近日,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周密部署,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狠抓落实,确保“两节”及十九大期间各项工作平稳开展。

一、全面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

该办分党组强调,各处室和全办干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将“两节”及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保密工作摆在首位,全面落实中央和署党组关于安全稳定保密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活动期间各项工作平稳运转。兰州办专门召开办分党组会议,全面部署安全稳定保密工作,研究加强“两节”及党的十九大期间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国家安全、网络安全、安全保密、交通消防等工作的具体措施,研究制定加强意识形态方面工作方案、机关纪委履行监督职责工作措施、国家安全及保密工作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等,明确工作要求、任务及责任处室。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担任组长,负责办内“两节”及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保密全面工作,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严格制度执行,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措施任务,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

二、全面宣传教育,强化意识能力

坚持系统全面与重点强化相结合,切实加强对全办干部的宣传教育。一是统一思想,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通过开展办分党组中心组学习和专题学习、召开办保密委及保密办成员集中学习会、向全办干部发送学习资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等,着力强化思想认识。二是主动作为,计划开展“国家安全及保密工作主题月”活动,邀请专家为全办干部作保密专题讲座,播放专题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系列活动,强化干部廉洁从政、严守纪律、确保安全保密的意识和能力。三是广泛宣传,充分运用办网站、楼宇视频、办公楼宣传墙面、家属院展板、腾讯通和微信群等“五大平台”,轮换展出廉洁从政警示教育、保密安全、火灾和地震等突发灾害应急逃生等知识,提升全办干部安全保密防范水平。

三、全面对照检查,强化整改落实

对照审计署工作部署和办内任务安排,该办对涉及安全保密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坚持“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逐一分配任务,认真开展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安全稳定保密大检查。一是由办机关党委牵头,各党支部配合对全体干部思想动态、言论行为等进行摸底,积极开展思想舆论引导,确保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由保密办组织对全办网络和信息安全进行专项检查,并深入细致地检查涉密文件资料管理、保密管理规定履行和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管理等情况,特别摸排单位及个人处理工作事务互联网邮箱管理使用情况。三是由各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办公楼、职工住宅区域、食堂、车库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加强办公楼区域的周界安全管理,强化交通安全,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四是由信访工作人员认真查找信访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照国家和审计署相关规定,全面梳理信访工作存在的制度缺陷和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改进的措施,坚决杜绝因信访工作不力引发群体性事件。

四、全面督促巡查,强化应急值守

为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分解任务,加强督促检查。一是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和干部外出情况报告制度,干部离开驻地要逐级报告审批,全面掌握干部动态。二是全面把握干部思想状况,随时关注干部群众言行,密切关注干部网络和舆情动态,做到及时提醒,加强防范,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开展批评教育。三是对安全保密等各项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采取自查与抽查、明察暗访、巡回检查、突出检查等方式进行全面督导、巡查,督促各处室严格落实安全保密工作要求。四是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值班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准备工作,保障信息渠道畅通,落实防范应急措施,确保安全。(吴建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