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组织观看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30日】
【来源: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开播后,审计署济南特派办迅速下发通知,要求全办人员及时组织观看,各支部与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积极响应,认真组织观看电视纪录片并展开学习讨论。通过收看纪录片,同志们深受鼓舞,纷纷为纪录片点赞,也为十八大以来砥砺奋进的五年点赞。

一赞纪录片的真实与用心。《辉煌中国》的制作让观众认同,8个摄制组,历时3个月,全国31个省区市,3200小时的高清纪实素材、300小时的航拍素材、108位人物,正是有了这些数据的积淀才有了纪录片里震撼与激动人心的时刻与场景,才有了观众对五年成就和五大发展理念的直观认识和深刻理解。

二赞纪录片中的故事与成就。震撼、骄傲、自豪、厉害、激动、辉煌,这是大家观看纪录片后的普遍反映。65个典型的成就故事,250个成就点位,5年来近200组国家成就数据,汇聚到六集纪录片中,我们在这些成就的取得中,也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自豪感。

三赞十八大以来奋进的五年。高铁里程世界第一,近六成是这5年建成的;光缆线路总长世界第一,60%是这5年铺设的。五年里创新持续发力、区域协调不断发展、绿色经济迸发活力……这五年间,中国声音响亮、中国朋友圈扩大、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影响力与日俱增。

同志们纷纷表示,砥砺奋进的五年间的辉煌成就离不开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所采取的一系列重大举措,这五年间“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这不平凡的五年,必须点赞。

通过收看纪录片,济南办的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自信,同时也深刻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时期、新的关键节点,作为审计人员要更加坚定立足岗位履职奉献的决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切实发挥审计维护国家经济秩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的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周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