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特派办:注重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来源:郑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共审计署党组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分党组注重抓住“关键少数”,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领导干部坚持树立更高标准,走在前列、当好表率,自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主动先做一步、做实一分,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以中心组学习为引领,在勤学上做表率

按照办分党组书记赵继旺对领导干部提出的“对于普通党员应该学习掌握的内容,领导干部要熟知尽知,还要更进一步、学深一层”的要求,办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在勤学上做表率。赵继旺同志亲自审定学习计划,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定讨论专题,选定学习时间,带头讲党课,主持学习研讨,促进相互交流;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发言、写心得体会和调研文章,以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全体审计人员,发挥良好的示范作用。2017年以来,以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为主题,召开2次中心组学习,4次集体学习。不断强化对党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同时,抓住处级干部这个“关键”,将学习扩大到全办处级干部。

二、以“党课宣讲”为抓手,在真学上做示范

办领导紧紧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就党员干部如何做到“四个合格”,深入开展党课宣讲,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学所获,通过讲党课方式与大家分享,提思路、谈体会。办分党组书记赵继旺以《重温<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为全办党员干部讲党课。其他班子成员坚持把党课讲在一线,让审计人员听在一线,使党课效果体现在一线,在分管处室、审计项目现场讲党课。各基层党组织创新形式,由基层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一般同志通过支部会、微视频、小组交流等多种方式讲党课,努力营造“人人讲党课”的浓厚氛围。

三、以审计组临时党组织为依托,在效果上求实效

以审计组临时党组织为依托,按照“五个一线”:党的基层组织建在审计一线、党务工作者深入到审计一线、党建工作抓在审计一线、干部培养在审计一线、“两个责任”落实在审计一线的党建工作理念,办领导深入审计一线,依托审计组临时党组织积极开展各项主题联学、主题党日等活动。办分党组书记赵继旺与中信集团领导人经责审计洛阳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到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两学一做”教育主题活动,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围绕爱岗敬业主题与大家座谈交流,并参观了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其他办领导也分别在审计点上与审计组党员一起开展了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感受保利文化 传承先进精神”主题联学等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先进模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和勇于创新的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从我做起,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审计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刘静)

【关闭】    【打印】